时常断片

无语

【all卫庄】七夕什么的,就由它去吧(34)

我又更新了,是不是很意外?是不是很奇怪?

下章争取今年内更新www

++++++++++++++++++++++++++


    34.卫庄

    

    晴朗的天气在卫庄拖着自己虚弱身体抵达紫兰轩时突然暴雨倾盆。

    原本热闹的街道现在已经人烟稀少。

    他静静看着早已成为焦炭的废墟,却不知为何眼前只反复闪现着以往光彩熠熠的样子。

    直到雨水把身上浇得透湿,卫庄才终因体力不支,跪倒在地上。

    黑漆漆的木炭被覆在眼前的水纹绕出一抹别致的闇,它一点点把那曾星光缭绕的眸子染成黑夜。

    卫庄的双拳早已经握至麻木泛白,他那以往绝不会因为纷扰让自己握剑的手颤抖的自我控制也被丢弃到一旁。

    他觉得胸口有一团火,把自己烧到无法呼吸。

    

    “你终于出现了!”

    卫庄身后,一个小孩子的声音突然出现。

    他把一个木盒塞到卫庄身前

    “有人让我把它给你,我等了好久,还好你没让人失望”

    卫庄这才扭头,朝那孩子看上一眼,目光的焦点却好像不在眼前人身上。

    孩子盯着卫庄,歪起脑袋问

    “你哭了吗?”

    卫庄不说话,只是把盒子拿到身前,打开来。

    “你冷吗?”那孩子又问

    卫庄没有理他,而是把盒子里的剑拿出来,收回进和它一起躺在盒中的红色剑鞘。

    那孩子在他身后站了一会,在确认卫庄把剑收起后,才踩着雨水噼噼啪啪跑了。

   

   等踏水的声音逐渐远去,卫庄才从地上站起来。

   他调整自己的呼吸,直到胸口那团热浪逐渐转凉,才回过身来。

   然后,他就看到之前在林中一直跟着他的男人。

   他们四目相对,那男人终是看不过去卫庄脸上巳死寂的目光,一步迈上前。

   “你跟我来”他说完,牵起卫庄的手就跑起来。

   卫庄被这人拉着跑开好远却是目光一直放在那片废墟。

   仿佛是想将那个画面牢牢记在脑中,永不磨灭。

   

   跑了好久,他们才来到城外一个看似已经废弃的草屋。

   推开门,那男人把卫庄领到 角落,让他坐下,自己才脱下湿淋淋的衣服,然后他又坐到卫庄面前。

   看着卫庄一动不动的发呆,才无奈的叹口气:

   “每次见到你都是浑身湿嗒嗒的,真的那么想生病吗?”

   一边说,他一边帮卫庄脱掉湿透的红衣,只是在攥住衣袖时,他的手顿了一下。

   看到卫庄一动不动,他才继续手上有点迟钝的动作。

   可卫庄手里攥牢的剑却阻挡住男人褪下的行动。

   无奈,他只好把那件衣服丢到卫庄手边。

   

   等那些东西不再覆盖于卫庄身上,男人才叹出一口气

   他重新坐下,拿出怀里的油纸包,从里面拿出一团糕点

   “吃吗?”

   意料之中,卫庄只是安静的坐着,半点没有动的意思。

   男人眉头微微皱起,他盯着卫庄,只是那目光却依旧炙热。

   盯着许久,直到他的内力都抵不过低温的侵袭,才站起身,来到卫庄身后。  

   “抱歉,但是为了你能活着,恕我逾越了”

   说完,他双臂环住卫庄的身体,让自己胸膛紧紧与身前体温过低的人相贴。

   

   屋外大雨倾盆,屋内没有烛光,可男人的呼吸却带着不可思议的温度,让卫庄感受到久违的温暖。

   卫庄下意识的向后贴紧,在手中剑鞘掉落的那刻,只想把身体埋进那让自己安心的港湾。

   冷到僵硬的躯体暖了一些,才终于在嗓间发出一声连自己都听不清的哼笑,像是做出了什么很重要的决定,他猛地向后一靠。

   男人没有动,任由卫庄的动作打乱之前的平衡,也让他俩倒下时叠在一起。

   卫庄皱眉,似乎对这一下很不爽,他转过身,双臂撑起,让自己看起来似乎像是把男人用很霸道的姿态安放进距离自己最近的面前。

   而他好像没有意识到这个画面看起来有多暧昧,只是静静的和那人对视,像要把那人深埋在海底的全部心思捞在阳光下曝晒个彻底。

   男人没料到前不久还面色苍白的人怎么突然就像是在瞬间清醒过来,对着冰冷的目光,内心充满疑问。他把放在身侧的双手移到卫庄腰间,问:“很冷么?”

   卫庄没有去管男人手里的动作,只是问到:“棋子?”

   男人立刻想起之前林中的对话,但现在手中握住的部分却让他突然有了别的打算。他摇头:“一个纯粹的关心罢了,没有其他原因”,说着,他的手更是移到卫庄跨坐在自己身体两旁的腿上。

   卫庄像是故意无视他的动作,只是把双手收紧,平静的说

   “不带目的关心我的人,都死了。你,会死吗?”

   “我-”

   男人话没说完就被卫庄伸出食指挡在男人唇上

   “噓……”他把自己和男人的距离拉得更近了一些,近到几乎要与他的鼻尖贴上“想清楚再回答”,说完,他一下扯掉男人的手,捞起之前丢弃在地上的剑,从地上站起来,居高临下的打量着男人的反应。

   这样的卫庄让男人陌生,他露出疑惑的表情“你怎么突然……”

   卫庄嘴角微翘:“想好答案了?”

   这个笑容让男人失神,他张张嘴,却发不出一声,只是看向卫庄那身已经重新穿上的红衣。

   

   雨这时已经停下,空气带着清新的青草味窜入屋内。

   男人终是不再沉默,他对上卫庄的目光缓缓开口

   “如果按照你之前的说法,那么无论如何,只要我能活下来,就说明我对你的关心都是虚伪的”

   卫庄没有接话。

   男人苦笑“所以这是无解的问题?”

   “也许”卫庄说

   “总要有个人打碎这个规律,为什么不会是我?”

   “我警告过你了”卫庄不置可否

   “所以,现在我不会回答这个问题,但我会打碎给你看”

  男人的回答很是认真。

  

  他把右手伸出,那上面的热度逐渐连空气都扭曲起来 

   他望着卫庄,说

   “你要报仇,所以你一定会在这里掀起滔天巨浪,也许这浪花会把整个国家吞噬掉也说不定,但我不会出手帮你,因为他们只能由你杀死。”

   卫庄像是对这句话很满意,于是又一次毫不吝啬的轻笑。

   这笑容让男人身体跟着热起来,他问


   “所以,你要报复的人,是谁?”

   



评论(6)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常断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