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断片

无语

【all卫庄】七夕什么的,就由它去吧(33)

时隔一年我终于更新了(哇的一声哭出来)

下章下个月争取写出来!

+++++++++++++++++++++++++++++


33.张良

  距离卫庄被关已经过去数个时辰,张良把一些-事情交代给几个信得过的人就去和紫女讨论了事情的应对。

  韩非所做的一切无疑是将卫庄逼到绝境,但把希望都寄托在张良身上并不稳妥,却毫无选择的余地。

  紫女决定潜入地牢救人。

  张良听闻此言,起身就拦在紫女面前。

  “紫女姑娘,我已经答应韩非公子的要求接任他的司寇之职,王也已经同意,所以我会尽力让卫庄兄安全,但是,一旦他被人救离,那些人就有充分的理由治他死罪,所以千万不能轻举妄动啊。”

  紫女听闻,皱眉道:“所以就这么眼睁睁看着他在牢内受苦?你知道的,他被韩非这样背叛又被关押,我们再不去见他,他…他不常把心思放在脸上,有些人虽然坚强但没有人可以一直坚强下去,我不能在这个时候还把他放在那里。”

  张良听闻,依旧不退开阻拦的动作,他低声:“你说的我都知道,你要相信,他很快就能出来,不要为了几天时间把整个紫兰轩搭进去,换做卫庄兄也断然不会同意的。就麻烦紫女姑娘信我这一次,好不好?”

  几乎是恳求的语气让紫女无奈,她向后退去一步,看着张良的眼睛,说:

  “我不能对不起她交代的事情。

  三天,我给你三天时间,三天一到,即使豁出性命我也要去救他”

  张良松了口气。

  他已经安排好了利用一些事情把姬无夜等人牵制住,再趁机给卫庄找个替身放到牢里,这样一来大家都可以相安无事。

  让他没想到的是,等他去见卫庄时,出现在眼前的只有空荡荡的牢房,和地上那堆碎掉的衣料。

  张良头脑发涨,仿佛被什么击中大脑,等稍稍冷静片刻突然想起一个时辰前得到的消息:姬无夜将手下的墨鸦关押起来,具体原因未知。当时因为着急卫庄的事情没有把这个消息放在心上,现在想想,墨鸦几乎是百鸟内一等一的高手,如果不是什么极为严重的问题,姬无夜不会把那么重要的手下舍掉。那么,会是因为卫庄吗?


  被牢牢看管的囚犯突然消失,是一个失职。

  韩王本就对之前的惩罚不满,现在事情一出,他立刻将张良的令牌收回,将它交给身边面无表情的白亦非。

  “找到他,不论死活也要把他带回来。”

  白亦非接过令牌,目光却与张良的对上,焦灼下是一声姬无夜的嗤笑“卫庄之前一直潜伏在紫兰轩中,韩非把那里当做温柔乡却也让那里蹬鼻子上脸,以为我们会敬畏它几分。我看我们应该立刻派人去那里查看”

  这对张良来是最坏的发展,他张张嘴,却没有说出一句反驳的话。

  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除非卫庄真的能出现。

  但是,他到底去哪里了?


  在离开时,白亦非观察到张良不安的细微表情,也只是若有若无的笑笑:

  “他似乎对你很重要?”

  张良一愣,马上反应过来,回答道

  “这件事是我的失误,所以我必须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挽救回来”

  “哦?”白亦非所有所思的看了张良一眼,才把目光放置身前大殿的门口“你指的挽救,是人?还是一个人的前程?”

  张良被这句话噎住,紧盯着白亦非的侧脸

  但白亦非似乎对这目光如炬的事情并不排斥,而是笑意更浓

  “希望你指的是前者,否则会很让人失望”

  说着,他一边笑一边走出大殿。


  张良不远不近的跟在他身后,低着头思考整件事的对策。

  他刚刚在血衣侯的肩上仿佛看到一丝银发,那不是血衣侯的发色,银发在他印象里只有一个人才有。

  卫庄被白亦非抓住了。

  这是张良立刻想到的结果,但他并没有问出口,而是趁大家不注意拐到偏殿的小道,伸手招来一人

  “赶紧去紫兰轩,告诉紫女姑娘,和大家离开那里,越快越好。”

  

  等张良赶到紫兰轩时,那里已经被人团团围住。

  紫女站在门外,身上原本一贯的撩人姿态已经不复存在,现在更多的是怒火。

  而她四周的人更是剑拔弩张,似乎只要一声令下就会将紫兰轩化为灰烬。

  张良头疼更甚,他明明让人给紫女带话来着,是话没带到吗?又或是她们根本没想逃?

  没有时间思考那么多,张良快步走上前。紫女看着张良背对那群人面向自己,心中的怒火刹那间被熔岩吞噬。

  她问,是不是这个天下对于一些人来说,剩下的只有回忆了?

  张良望着紫女,手里却用细微的动作将衣服撩开一指。

  那里是身后明晃晃的鲨齿一角。


  见到它,紫女突然就住了嘴。

  她沉默中起身,将通往紫兰轩的大道敞开。

  众人见到她突然扭转的态度,也没多说,只是有序的冲了进去。

  紫女回身看着那群人冲向卫庄以前所在的楼层,也不恼,只是摇摇头,仿佛在看什么并不好笑的笑话。

  没过一会儿,那群人又冲了出来,他们架着一位被打到血肉模糊的男人。

  “我们找到一位一直在追查的要犯躲在楼上,现在怀疑你和他的幕后勾结,请和我们回去接受调查”为首的一个人用生硬的语气对紫女说。

  紫女噗嗤一下笑出声,她望着他们,装作不解“这么说来,是不是你们走在岸边湿了脚还要把河中打鱼的人抓起来?”

  “你!”面前的男人动起火,他一把将手里的兵器对准紫女“最好乖乖听将军得话,否则你们这里都要遭殃!”

  “那让他自己来啊,我倒想问问清楚他给我们这添那么大乱子还平毁我名誉要如何负责呢,”说着,紫女回身头也不回的进了紫兰轩。临进门她才侧身朝外面围观的人说“今晚紫兰轩招待不周让大家受惊了,作为赔偿,这三天我们这里的所有酒水免费”

  众人早就听说这里自醸的酒水香甜,这样一听大伙哗啦一下全部涌了过去,甚至有几个还推搡起那群本想将紫女带走的兵。

  其中一位看到这架势小声对领队说“看样子我们现在也不方便动手了”

  那人听完,也只得收队回去报告了。


  张良看到他们离开,才快步去找紫女。

  他一进那熟悉的房间就把别在身上的鲨齿拿出来,看着紫女有些急切的目光,问

  “为什么不走?”

  “我想我们说过期限”紫女回答

  “他不在那里了。”

  张良平静的回答,却无法和紫女对视,只能说“我会找到他,在这期间还请紫女姑娘能带着卫庄兄的武器离开这里。”

  紫女没有说话,只是将鲨齿放到那从头到尾没有动过的武器架上,过了很久才问“你找他的理由不会和我一样,你知道他在哪里是吗?”

  张良像是没料到会有这样的问题等着自己,所以思考了那么一会,才闷闷的回答“我答应过你们,要照顾好他,这个理由够了。依照他身体的状况应该不是自己离开的,可姬无夜的反应也代表他不知情,所以我得再……”

  话没说完就被紫女打断,她问“血衣侯呢?”

  “不会是他”不知道为什么,张良就直接否定了紫女的猜测。

  “能出入牢狱还能带走牢犯,我不知道除了他们还能有谁。这几天我也会让姑娘们探探风声,如果能得到任何消息,我们再想对策。”紫女说着,起身朝门外走去,一只脚塌出门才想起什么,她回头告诉坐在榻上思考的张良:

  “对了,我不走的原因不在其他人身上,只是我想如果没有这里,卫庄回来的家恐怕也就不在了,你们不能照顾他,但至少也不要推开他”

  说完,不等张良回应就快步离开了房间。

  张良苦笑一下,才回头看向那把鲨齿。

  “其实有时候,推开也是为了能在以后更好的照顾罢了”

  他喃喃道。


  三天后,张良深夜接到密探消息,紫兰轩突然着起大火。

  火势太过凶猛导致很多人甚至来不及逃离就已经葬身火海。

  张良甚至来不及更衣,跳上马就直奔向那里。

  深夜火光将天空都染出橙色,浓烈的黑烟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瞧见。张良看到这状况,猛地簕住马。

  他环顾四周,只望得一人坐在街角一动不动,怀里还抱着什么。

  他赶紧走上去,却在那人身前定住了。

  

  

 

评论(10)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常断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