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断片

无语

【All卫庄】七夕什么的,就由它去吧(15)

标题换个方式吧。

嘻嘻,可惜这样的卫庄以后不会再怎么出现了,有点舍不得。

++++++++++++++++++++++++++++++++++++


     15.卫庄

     他在冷宫出生,那时他每天都会听着母亲清醒时的教诲。

     后来他的母亲走了。

     走去哪里他也不知道,只是听说大概不会再回来。


     那年他遇一位老者,老者看到他在风扬起的花海中舞剑,便问他想不想让自己变强。

     卫庄问,变多强?

     老者回答,和我一样强。

     卫庄起剑便刺向老者,却被老者三招内制服。

     老者笑着说自己只用了一成功力而已,知道有多强了吧?

     卫庄咬牙,我怕伤到你,所以才用了不到一成功力!

     老者抬眉,你知道你在跟什么人说这种话吗?

     我要是知道就不会只用不到一成功力了。

     老者撸着自己的白髯,一副看样子自己不必再手下留情的眼神。

     卫庄改口了,他叫了声师父。

     师父问他,如果自己获得通天之力,要做什么?

     卫庄反问,天上很好吗?很好的话你干嘛还待在这里?

     师父又一次撸起自己的白髯。

     卫庄很识时务的回答:改变天下。

     这才是我的弟子应该说的话!为师很满意!

     你怎么不问问我这么回答的理由?

     既然你已经做出了回答,我又何必去问理由?谨记你今天做出的选择,然后,将它付诸行动吧。

     那么,教我。

     和我走吧,我会让你一点点变强。

     我要学你所知道的全部。

     那样你也会变成白胡子老头的,也许到时候你就不再想改变天下,而是只想收俩徒弟玩玩了。

     你现在跟我说这个好像有哪里不对,我以后还会有个同伴?什么时候开始收?

     已经有了,你是师弟。

     师父,我现在就出师行不行?

     师父第三次撸起自己的白髯。

     快走吧,我已经迫不及待学习改变天下了。

     那么,现在就和为师走了。

     ……

     师父。

     卫庄突然问。

     你为什么找上我?还是说,有人让你来找我。


     师父狠狠敲了他脑袋一下,说

     以后对我说话要用尊称…还有,纵横家看人是很准的。你不必再伪装什么,以后也一样。

     卫庄笑了笑,却没像之前那样顶嘴,只是跟着师父前行间,回头望了一眼庭院中的花树。


     树欲静而风不止。


评论(4)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常断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