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断片

无语

【All卫庄】七夕什么的,就由它去吧(14)

下章开始洒狗血,这章继续过渡。
我很久没有过逻辑了,可能他一开始就没来过吧。

+++++++++++++++++++++++++++++

14.欲
血衣侯很清楚的明白到姬无夜犯了忌,只是这个忌还未被姬无夜自己察觉到。

血衣侯说韩非的存在只是一枚砝码而已。
砝码站在天平中央,左边是法,右边是沙。
沙?姬无夜问。
是的,沙,如水却不是不可及。
这和法有什么关系?而且,他一介司寇而已,法之外是我们,我们凌驾于法之上!姬无夜狠狠地说。
权力的斗争于我们和对手之间,砝码是很必要的一环。
血衣侯说
沙可以掩盖很多真相,也可以堆砌出假象,而法则是洗刷它们的工具。
那又如何?韩非不能活着,他的存在对于我们就是种威胁。姬无夜说。
血衣侯笑的极其优雅,他手中那杯酒被饮了一半,现在放在桌上。
我不知道将军你会手下留情。既然执意不留他,为什么不动手呢?他问。
他是会死的,但他身边有个人,我要留下。姬无夜把自己声音压低,说。
哦?女人么?血衣侯问。
不,是男人,我不知道他剑法的深浅,但是必须留下他…姬无夜回答。
男人?血衣侯对姬无夜的回答突然有了兴趣,他看到那个不可一世的将军回答问题时握紧的双手,看起来是被触动了神经。
姬无夜说,那个男人从出现的那刻起就在韩非身边。
血衣侯看到姬无夜少见的表情,连同自己也有了兴趣。他问,怎么样的一个男人?

银发,银眸,黑色长衣。

听到这个形容,血衣侯有那么一瞬间眼睛微微眯起,但很快他就恢复了往常的表情。他问:
哦?这可是很少见的搭配,他不是国人吧?
卫姓。
这个姓氏让血衣侯抬眉略做惊讶状,他似乎想起些什么。
你知道他?姬无夜赶忙问。
你可曾记得那年冷宫中有位绝美的女人?据闻她夜夜哭泣,大家以为她是因为被关太久失了心智,但冷宫来去女子的生命都不会人和韩王提起,更何况这样的事情,即使说了也只是徒添烦恼而已。可这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她有个孩子,也姓卫。
你是说…他原是冷宫内长大的人?!
姬无夜因为过于震惊,所以声音提高了些,但这更落实了血衣侯的猜测。于是他笑了笑。
谁知道呢?冷宫的事情我知道的也不多,不过是茶余饭后大家闲聊时提起的吧。
姬无夜像是得到很重要的情报似的,从位置上站起来,朝血衣侯举起酒杯:
如果这是真的,当然是个重要的消息。
血衣侯点点头,目送姬无夜快步离开。
然后,他讽刺的翘起嘴角。

那美人的逆鳞会是这个吗?
姬无夜怕是按奈不住了才会拿这个当做情报。
不过…那风雪中绽放的杀戮之花如今盛开成何等瑰丽,自己当真是期待呢。

评论(4)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常断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