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断片

无语

【all卫庄】七夕什么的,就由它去吧(25)

这个太长我要分上下两部分来写,先发一部分

25.卫庄
紫兰轩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卫庄望着窗外想。

来到没多久便经由紫女知道了很多隐藏在暗影下涌动的势力。
卫庄有能力,所以选择一个最值得出手的时机做了很简单的事情便把其中一股不太起眼却消息灵通的势力纳入掌中。

这天,有消息流入卫庄耳中:韩王的九公子即将归来。
卫庄思考,他有印象,对于这个九王子,他和自己不是一类人,却也被韩王归于任他去吧只要别惹事那部分。在卫庄去到鬼谷之前这个九公子也曾与自己有个一次短暂的碰面,在卫庄表示理解韩王对于这个儿子 的分类时,这个九公子已经饶有兴致的和自己聊起了天上的白云是如何形成而白云变化是不是受到了外力的影响这一完全不被卫庄想关心的话题。等天色昏暗他才跟自己道别。临走前他用空出来的那只手牵住卫庄,在丝毫没注意卫庄脸上杀人表情的同时笑嘻嘻的说“我发现你和我真的很像哩,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求学?我们在一起一定不会孤独”。
这句话意外的让卫庄冷下脸。
他冷冷的说:“孤独的只有你而已。”
韩非愣住,他在思考了五妙之后才开口:“是吗?”
“是的,孤独的人才喜欢抱着酒罐不撒手,要求学什么的不过是一句玩笑,你要的只是有人陪而已。而我,不需要。”
这句话之后是短暂的沉默。
而后,韩非将手里的酒杯握紧一些,又扬起嘴角,轻笑道
“隐藏在黑暗中只是一种自我保护,可保护得了自己,又如何去保护别人?这世界很大,人也有各式各样。而大多数喜欢抱着酒罐的人不过是因为看到了美好的事物不自觉流露出的欣喜,比如我。”
说完,他伸出手,在卫庄脸上蹭了一下。
“你看,排解寂寞其实也很简单,触碰美好的事物就能做到,但那些着把孤独隐藏起来的人又如何化解孤独带来的不安呢?这个问题我倒是很有兴趣知道”
说完,不顾卫庄蹙眉的细微表情,韩非从位置上站起。
他把空酒杯弯腰放到卫庄未喝的那杯旁边。
“我要走啦,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们能像普通朋友那样聊聊天”
说完,他朝卫庄轻轻一笑。
那如玉的脸庞仿佛荡开一抹柔光。
卫庄疑惑自己脑中为何会渲染出这样 的光景,但仔细想想,这人来的突兀,去也突兀,本身就是奇怪的事情。
所以卫庄没有开口,只是把面前那杯酒一饮而尽。

几年过去,没想到真的还会再见到他。
这几年经历了什么?
自己又成长到了什么程度?
他一定还爱饮酒,说的话也一定还是那样莫名。

突然就想起过去的种种,对卫庄并不是十分愉快的事情。
他收起自己的回忆,跳窗而出,来到一座桥上。
桥下的水面因为这雪花纷飞的季节,已经结上一层薄冰。
没站多一会,一位老人就来身边。
“秦国那边,近些天得到一位武艺十分了得的能人,说是从鬼谷出来的。”
老人望着桥下冰面上的亮纹说
“那边的君王对他十分看重,甚至将剑谱排名第二的渊虹也赠予这位高人使用!看样子秦国最近怕是要有更大的动作了。”

卫庄听完,没与老者对话便一个闪身,离开那里。
他觉得自己胸膛仿佛有一团烈火在燃烧,却不知道何时已来到一个极为陌生的小道。他放缓自己刚才漫无目的疾走的速度,停下来,把后背靠在冰冷的石墙。

卫庄知道自己遭到了背叛。
原以为盖聂不过是不想你死我亡才选择逃亡,可才过那么短时间便得到嬴政的重用,显然不是临时遭遇到的变故。
盖聂,想不到竟然是因为这个原因才离开的。
卫庄怒火中烧,他抓起攀爬在墙面的一堆雪,让它在自己手中融化开来。直到手掌被雪冻的生疼,他才低吼道“很好,盖聂,躲到那里,果然很好!”
这声音透过绵长的细巷,钻进不远处几个面目可憎的人耳中。他们拿着刀,向那个方向走去。

那夜卫庄回到紫兰轩,一个人坐在房内,聆听楼下悦耳琴音。
今日在雪中解决掉几个来找麻烦的人,却不想见到的一位白色长发男人在街边的凝视,他的眼神让自己心头一颤。
他们对视许久,那男人终是对卫庄点头同时嘴角微翘,优雅到仿佛不像这世界的人。
总觉得离开的这几年,有什么变了。

紫女这时候来到屋内,她看到卫庄的表情便明白他心情不好,于是她坐到卫庄桌边,为他甄上一杯酒。
“有什么打算?”紫女问。
“打算么…”卫庄想了想,回答道“去找把更适合的武器”
“武器?”紫女问“现在的不适合吗?”
卫庄冷哼一声,说“原以为合适的事情,现在非但不行,还会伤到自己,所以,是时候换掉它了。”

评论(23)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常断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