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断片

无语

【all卫庄】七夕什么的,就由他去吧(22~23)

     22.嬴政

     七国境内想要找寻一个人,难吗?

     

     嬴政问自己。

     如果仅仅找到那个人或许不难,但找到之后如何让他见到盖聂的同时臣服于自己,却不是个简单的事情。

     好在嬴政对于困难一向乐于化解。

     

     这个时候的嬴政正躺在寝宫内,四周飘散着安神的芬香。

     盖聂的梦让他迫不及待想要将那魅惑笑容的主人禁锢在自己身边。

     甚至为了调查他的信息动用了罗网。

     效果不错,至少在毒蝎门时血的味道让他们调查到了目标所在。

     韩国,紫兰轩。

     他与韩王的九公子关系密切。

     九公子韩非,也是一位极为智慧的青年才俊,韩非甚至已经觉察到自己重视的人正处在沙场中心,几方混战虽不想伤他却难保扬起的黄沙不会迷乱他的双眼。

     李斯,韩非同门,当他知道嬴政想要将韩国纳入掌中的时候,他说,聪明的人会和强者站在一方,没有人可以凭一己之力将即将灭亡的败局逆转,韩国现在还活着,只是因为凛冬将至。待到来年兵强马壮便之时,秦昌韩亡。

     嬴政很少笑,但现在却可以看到他的嘴角微翘。

     他说,我已经收到了韩非呈来的讯息,还有他的文字。

     李斯心中大惊,却没有表现在脸上,他只是说,那是我的同门,他很聪明,也很有智慧,但他心在韩国。

     嬴政了然。

     

     得天下比较重要?还是那人钟情比较重要?

     天平两端的重量本就不是一样的。

     在韩非到来之后或许那人也会冲破韩非设下的屏障赶来,那个时候他一定不会看着韩非协助自己,毕竟,留下韩国也不过是一个很短暂的承诺。

     那个时候他是否会用他手中的利剑指向自己?

     大概不会,至少有盖聂和韩非在的这里不会。

     

     嬴政突然有点期待看到这个画面。

     

     韩非很快就来到秦国。

     嬴政说,有韩非在,收复天下后兴邦定国的建议现在就可以提出。

     韩非说,只要我还活着,就一定会协助殿下完成治国的心愿。

     “听起来你似乎有意在回避什么,也罢,等这片天下都为我所有,我自然会得到我想要的”,嬴政说到这,轻轻一笑“在这之前,希望你能好好活着”

     韩非听后,也只是笑笑,他说:

     “殿下说过的话,韩非自然不会忘记。”

     “好,既然这样,你便多为我提些有用的建议吧,也不枉费你来到这里。”

     “…………”

     韩非顿了一下,才抬起头。

     他盯着嬴政的眼睛:

     “韩非不才,还有一事想问”

     “说罢”

     

     “为什么是他?”

     

     23.卫庄

     卫庄手中的剑沾满暗红,被风吹过,刺鼻的血腥味充斥鼻腔。

     

     店家对卫庄说,他们死在我这里,肯定会有人来找我麻烦,我若不报官,麻烦事情会更多。

     卫庄看着店家,你不怕我也杀了你?

     店家苦笑,怕有什么用?

     

     正在对话间,一位紫衣女人从不远处走过来。

     她塞给店家一份文书。

     “他们是被通缉的要犯,用他们的尸首可以换不少钱财,这个人我就先带走了”

     说着,向卫庄点点头

     “我已等候多时了。”

     

     卫庄站在紫兰轩门口,胭脂粉香的味道从门内传来。

     他皱眉,想要走开,却被紫衣女人拦下。

     “你不记得我了吗?”她问。

     “想要忘掉不是件简单的事”卫庄回答的同时,露出少见的微笑。

     女人咯咯笑起来,说

     “紫女,这是我现在的名字。”

     “紫女…为什么把我带到这里来?”卫庄问。

     “因为冷宫里面的已经没有了大家的气息,我把那里的往事放到这里,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紫女说。

     卫庄沉默。

     他把目光投向远处王宫的方向,耳边仿佛传来年少时每日听闻的教诲。

     过了很久,他才回过头,对紫女说

     “我没有心情去回忆那些,现在我要做的只是找到我的师哥,我们之间还欠一场决斗。”

     紫女脸上的微笑不曾落下,她语气平静的说

     “你的母亲临走前,突然回复以往端庄的样子,她说她想看看自己的孩子能改变这个天下多少”

     听完这句话,卫庄皱起眉头。

     

     有些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但终究还是不能舍弃。

     

     既然这样,就由这句话创造一个新的开始吧。

     只是有些话没来得及兑现承诺,不过,机会在不久之后一定会到来的。

     想到这,卫庄一言不发的走向紫兰轩入口。

     

     跟在身后的紫女望着卫庄的背影,回想着卫庄母亲与自己告别前的那席话。

     还有一句话她没有告诉卫庄:

     “但他终归还是得有个能回来的地方,你能帮我做到的,是吗?”

     

     紫女带卫庄来到顶楼的房间,那里看起来被布置的很好。

     卫庄环顾四周后,端坐到桌前。

     他问:“你用了多久做到这程度的?”

     “三年”

     “从我离开到现在?”

     “大概还没离开的时候,我就开始着手了。”

     “那个时候你是服侍母亲的宫女”

     “是啊,你母亲待我不薄,所以我自会报答”

     “但我不知道宫女会是习武之人”

     “这个世道,不会武功无法保护这群无依无靠的女孩们啊”紫女苦笑着说。

     “是啊,弱者是需要保护的”卫庄冷冷的说“但你把我带到这里应该不会只是为了让我保护她们吧?”

     “自然不是,她们有她们自己的技能,你和她们之间是互相帮助,而不是单纯救助”紫女回答。

     “有意思,我不知道我需要的帮助是什么,你不妨说来听听”卫庄说。

     “这是一个隐形的信息网,这个网能搜罗到的消息是庞大而又隐蔽的”紫女笑着说“你仅仅需要站在这里,就会得到很多有用的信息”

     卫庄瞬间就明白了紫女话中的含义,他从位置上站起身,推开了门。

     “的确很不错,我出去走走”

     紫女跟在他身后,声音中带着笑意:

     

     “最近吹来的风总会带来些奇怪的东西,深夜记得关好窗,别让它扰你休息”


评论(1)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常断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