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断片

无语

【all卫庄】七夕什么的,就由它去吧(17)

我又更了,我怎么那么勤奋啊!!快来给我点赞吧!!!
停到这里会被杀吗?不要杀我啊!我还要写后面的呢!
+++++++++++++++++++++++++++++++++++++++++++


17.卫庄
卫庄跟着老者回到鬼谷已是三天后。


在那里他见到自己的师哥,一位看起来话很少的黑发男孩。
师父说,这是你的师哥,叫盖聂。
而这位师弟名叫卫庄,你可以叫他小庄。
卫庄这才仔细打量起眼前的师哥,从他的眼睛里看不出什么情绪,对于自己的到来,师哥也只是点点头,露出一个看起来很奇妙的微笑。


起初,他们被分在一个房间。


卫庄睡觉很容易被惊醒,所以当听到盖聂深夜偷偷从床上坐起来的声音,他自己也醒了。
“你要偷袭?”卫庄问。
“我只是想看看你睡的好不好”
“难道你还想帮我盖被子不成?”说着,卫庄故意把身上的被子踢开一大半。
盖聂愣了一下,又露出那丝奇怪的微笑,然后他就真的下床,帮卫庄仔细盖好被子。
卫庄困窘,他挠挠头,噗嗤一下笑起来。
“你干嘛这样?”他问盖聂。
“我怎么了么?”盖聂不解。
“你应该知道到了最后我们会斗个你死我活吧?”
“知道”
“那么现在做这些有意义吗?”
“我没想过那么多,只是觉得着凉不好”
“你………”卫庄突然语塞。
他冷哼一声,将脸埋在被子里
“你不会觉得呼吸不畅吗?”盖聂问。
卫庄不回答,只是抱持那个动作没有动。
盖聂看着床上的一团,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让这师弟不开心的话,他只好重新回到自己的床上,侧身躺下。
然后他就听到卫庄掀开被子大口喘气的声音。


这次盖聂躺在床上都控制不住的笑起来。


“你这样笑比较好,之前装出来的笑吓死人了”卫庄这才小声说道。
“………”这次轮到了盖聂语塞。
过了半天他才开口:
“小庄很可爱”
……………


卫庄第二天顶着黑眼圈站在师父面前。
他严肃的提出要求自己单独住一间房,不然没等决斗自己就已经因为睡眠不足神经衰弱而亡了。
师父不理卫庄,而是直接去问盖聂昨夜发生了什么。
盖聂想了想,说
“小庄很可爱”
…………


师父对卫庄说,跟你师哥打一场吧,赢了的人才能提出要求。
用木剑,点到即止。
这不公平,卫庄说,我那一成功力万一把师哥打赢了只能说明你教的太慢。
师父第四次撸起白髯。
你教的很快师哥还能输,是不是他太笨了?
师父叹了口气,他说:
你在为你的紧张寻找理由。
卫庄愣住。
我说了,你不用再伪装什么,你懂了?


当天晚上卫庄没有进房间。
他站在山谷内的山崖上,望着崖低水波倒映的月光沉默。
盖聂因为不放心,所以找了他许久,终于找到的时候,他才松口气。
“小庄…”
“师哥”
“小庄在生气?”
“不,我不生气,只是觉得过去因为生活而不得不戴上的面具碎了,有点可惜罢了”
盖聂望着卫庄的背影,考虑片刻才问“倘若这面具本就易碎呢?”
“你懂什么?”卫庄打断盖聂的话,他转过身,脸上看不出表情,只是语气中带着怒气“那面具能让我和母亲保住性命,生活在这里的你怎么会懂!”
“…………”
“算了,就当我在胡说吧,你来找我就是为了问我这些么?”
“小庄,我不是从出生起就在这里的”
“所以?”
“我只是觉得,既然来了,就要好好活着。”
“你看我像要去寻死的样子?”
“不,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觉得,师父既然让你留在这里,那么他必定是认定了你的能力,既然这样就用心学习吧”
“可我还是输给你了!”
“你只用了一成的功力,而我用了七八成呢”
“你………………”
卫庄听到师哥那么说,突然就噗嗤一下笑起来,然后,越笑越大声。
深夜这个笑声萦绕在山谷四周,让盖聂有点担心吵醒师父,于是他赶紧冲上前,想要捂住这师弟的嘴。
但脚下因为不太平整的缘故,当卫庄听到盖聂飞速靠近的声音想要后退的时候,就看到他已经扑向自己。
然后他们俩就掉下了山崖。
……
……
“咳!咳!咳咳咳咳!”
盖聂拽着卫庄勉强游上岸。
“小庄!小庄!喂!快醒醒!!”
只是盖聂的呼唤并没有让卫庄从昏迷醒过来。
看样子,是溺水了。

评论(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常断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