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断片

无语

【all卫庄】七夕什么的,就由它去吧(18)

我又更新了,这次更新之后大概会暂停一段时间…

18.盖聂

盖聂见到韩非时正值大暑,这年热的异常。

他们之间本不应该有所联系,可当韩非提起一个名字的时候,盖聂却浑身一冷,那感觉好似坠进冰谷。

乱了。

再次见到韩非的时候,他正坐在月下望着银白月光饮酒。

那天月色亮的晃眼。

韩非见到盖聂深夜前来,丝毫没有露出惊讶,反倒像是终于等到在等的人一般,笑的开心。

他们俩面对面坐在院中凉亭,韩非倒给盖聂一杯酒。

“剑圣来找我,是有什么要事吗?”

盖聂拿起那杯酒,向韩非点点头,才说

“我前几日无意中听你提起了小庄…他还好吗?”

“小庄…他是你的旧识。”韩非说。

“他是我师弟”盖聂回答。

“这样吗?他从未提起过自己有个师哥呢”韩非笑着说。

盖聂听到这话,也只是苦笑一下,他说

“或许是因为,他还在气我吧”

韩非眉头微微一皱,却突然笑出声。

这个反应让盖聂不解,他盯向韩非的眼睛,却发现韩非也正盯着自己。

笑声逐渐停下,韩非叹了口气。

“如果他气你,会随我一起来秦国的,而现在他听从我的建议留在韩国,说明他不是气你,而是…忘了吧”

这个答案让盖聂手中的酒面颤出一丝涟漪,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韩非对于盖聂的沉默感到一丝不快,但还是很客气的问

“盖聂先生,我来这里是给嬴政协助的,那么你又是否知道为什么嬴政选的我?”

“因为先生聪颖才辩”

“多谢你的夸奖了,但这不是最重要的。”

“难道…”盖聂听到这里,才突然明白过来。这次,他的酒洒了。

“盖聂先生,不要激动”

韩非说着,用身上携带的一团乌黑织布缓缓擦拭被酒水弄湿的衣襟,然后他起身隔着桌子探到盖聂面前,又帮他擦了起来。这个动作让盖聂有些困窘,他想借故走开,却被韩非的几声低语留了下来。

“盖聂先生,你内力高深,我便悄声与你说了。嬴政见过卫庄。”

“什么时候?”

“不知,但作为韩国安全的交换条件,他是其中之一,我费尽心力才把他留在韩国”

“…………这是何意?”

“意思是,等我死了,嬴政会攻占韩国。”

“这是他的霸业,天下统一才会结束征战”

“但卫庄他还在韩国,你要随嬴政一起讨伐的,可不止一个国,还有他的家”

“……你的意思是,你会死”

“不久之后”

“为什么要告诉我”

“大概是,不想看到本应该关心他的人,接二连三的伤害他吧。”韩非说到这,才停下手中擦拭的动作。

他们拉开距离,韩非重新把酒斟满,对着盖聂提手举杯

“时间不早了,喝完这杯你便回去吧。”

盖聂回到自己房内的时候已是深夜。

这时宫内宁静到连虫鸣都略为刺耳。

他坐在床沿,从袖口抽出藏在里面的东西,那是刚刚韩非用来擦拭的乌布,他偷偷塞给了自己。

盖聂把它展开,上面的金色纹章让他一眼便明白过来这团布原来的主人是谁。

躺上床,他觉得自己心有些刺痛。

这种感觉好久没有出现过了,上次感觉到,还是那晚从鬼谷离开时回头望向山谷的瞬间。

一想到此生可能再也没办法相见,就觉得心在抽搐。

但能留住彼此的性命,盖聂想,师弟总会遇到能自己站在高处的山岗,那时山脚下的风景大概能让小庄忘掉现在的约定。

可现在,通往山岗的揽道即将断裂。

那时候,师弟若看到割断缆绳的众人间竟还有自己,他会怎么办?

盖聂这样想着,将那团布揣到身上。

评论(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常断片 | Powered by LOFTER